“那么多年了,还是你们在坚持”

2020年01月17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那么多年了,还是你们在坚持,变化的是路更宽了,骑摩托车返乡的人也少了,但不变的还是你们那份心,驿站里的服务项目还是那么多,还是那么温暖,还是那个熟悉的场景。”1月10日,春运开始的第一天,在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玉林分公司茂林加油站,一位从广东骑摩托车返乡姓张的老乡进站后,对志愿者们感激地说。

为服务骑摩托车返乡的务工人员,该公司积极开展“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茂林站搭建帐篷,打造了一个服务驿站,里面的多个免费服务项目,都是针对长时间骑摩托车而设置的,让老乡们感受到中国石化的关爱就在身边。

“我们在这里已经坚持了很多年,有些员工甚至都带着小孩过来当志愿者,这样的志愿精神就靠这份坚持一代代传承下去,让我们以这种方式回馈社会。”在现场,石化志愿者肖创新如是说。

驿站设置在324国道旁,从广东骑摩托车回乡的老乡们大都知道这里有个驿站,因为从他们的来向旁就有明显的指示牌,还有很多横幅、引路彩旗等,这些也是该公司志愿们特意设置的,为的就是提醒老乡进站歇息一下,注意缓解长时间骑车的疲劳,提升安全行车意识。

“我是从广东东莞骑摩托车沿着324国道过来的,要回兴业过年,有两三年了。我认得这里,经过这里我都进来坐坐,就好像回到家一样。我还把定位通过微信发给老乡,语音告诉他们我在这里等,然后大家一起在这里修整填饱肚子再一起出发,感谢你们的坚持,这里令我很安心。”在驿站里,一位进站歇息的老乡高兴地说。

“经过多年的建设,我们的驿站的服务设施已经很完善了,对摩托车的检修、吃喝方面都能满足,都是免费的,虽然骑摩托车返乡人员少了,但只要老乡们还需要,我们就会一直坚守。”志愿者袁开成介绍着说。(吕政华)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