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光明后 他将爱心继续传递

2020年01月17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他叫熊志连,是2020年“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梧州都连加油站的一名春运服务志愿者,这是他来到这里服务的第三年。他像往常一样换上工作服,走到岗位上,这一系列的动作好像已经设定了程序在他的脑海里,他开玩笑说有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何时已经换好了衣服。

春运志愿服务的工作说简单也简单,但往往越简单的工作会出现越多的失误,因为你经常小看它。“安全是最重要的,一丁点小错,都可能让幸福的回家路发生意外事故。”所以即使他对这份工作已经驾轻就熟了,也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肩头背负的责任,很重。

“明天就是春运高峰的第2天了,车会变得多起来”说完这句熊志连把手上的扳手递给了旁边蹲着帮忙的小伙子,他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多了他,我做事快得多咯!能服务更多老乡!”

这位小伙子名叫王俊臣,今年和他的“老师傅”搭档,一同为春运返乡摩骑服务。熊志连说,2017年,中国石化为他治好了眼睛,如今只要中国石化“情暖驿站”这个活动一直办下去,他也将义不容辞地每年主动过来帮忙!

这样做的还有旁边帮忙的王俊臣。据了解,小伙儿王俊臣也是中国石化健康快车的受益者,同样是在桂林,他的外婆接受了白内障手术,重新看到了光明,为了传递爱心,王俊臣的想法和熊志连一样,选择了做一名志愿者。

王俊臣不仅是外婆的好孙子,还是他儿子的好爸爸。穿上志愿者服的第一时间,他就拍了张照留念,他说,希望儿子长大以后看到这张照片,能以他为榜样,把这份爱传递出去,把社会贡献得更美好!

作为公益活动,正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加入进来。在“情暖驿站”里,志愿者们总是保持着一张真诚的笑脸,为到来的每一位老乡送上一杯热水、一句叮咛、一声问候……他们用一声声问候,隐藏了春运中路途中的苦和累,换来了回广西老乡们的声声赞誉,营造了亲切和谐的氛围,让回家的路更温暖、更明亮。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