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冶空港二期党支部2019年交优异答卷

2020年01月16日09:16  
 

一年365天,短暂的时间刻度上,点缀着中国二十冶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空港二期)发展的闪光足迹,全年营业收入完成46327.36万元,实现利润1853.09万元,这是空港二期党支部在2019年大考中交上的优异答卷。

成绩需要付出,奋进需要力量。一面旗帜,可以穿越时空,凝聚力量;一种力量,可以改变历史,昭示未来。这一年,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上,空港二期项目党支部高高擎起党的旗帜,牢牢汇聚项目部39人的力量,在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的管廊实践中,大步向前。

一种信念无比坚定

——一年来,党支部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党的思想理论达到新高度

“空港二期项目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2019年1月5日,新年伊始,空港二期项目班子成员聚集到一起,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为全年党建工作定目标。面对有人质疑“党建工作是不是太过了,是不是跟的太紧了?”党支部书记在学习研讨时给出坚定的回答,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

在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项目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围绕不同主题,谈思想认识、谈心的体会、谈工作思路和方法,思想理论水平得到一次全面的提升。思想建党,理想信念是根,根深则叶茂。面对错综复杂的管廊建设环境,如何抓住机遇谋建设?空港二期党支部对此保持清醒认识,必须紧跟集团公司和深圳公司步伐,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突破,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创空港二期项目从严治党新局面。为此,党支部以强化集中学习为突破口,制定学习计划,精选学习主题,灵活学习方式,强化成果转化,充分利用“五四”活动、“七一”大会、“十一”竞赛等形式讲授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之魂,不好精神之“钙”。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持续不断的引导教育、思想“浸润”,广大党员党的意识进一步唤醒,更加坚定跟党走、牢固树立建设好高质量管廊的信心和决心。

一支队伍坚强有力

——一年来,党支部以完善党支部组织架构为契机,党建基础建设达到新水平

历史,常常凝练成一次次的选择;选择,又常常开启一段段崭新历史。党支部在完成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选举的基础上,增选了青年委员兼团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也做了新的调整。党支部全体成员和班子集体庄严承诺“要义无反顾地把责任扛起来”,并不断加强支委会和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视野开阔、敢于担当、勤勉务实的团队“领头羊”。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在新的班子成员和支委会成员的示范带动下,项目部全体成员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班子成员更加团结进取、科学务实,慢慢养成担当实干好风气,风清气正好生态。党的建设重心在党支部,创新在党支部,活力更在党支部。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党建室,发展党员2名,交纳党费16000多元,进行党务公开等,积极探索多种组织建设方式,不断激发党支部建设活力。

一条主线贯穿始终

——一年来,党支部以党建促发展为中心,党建创新与企业发展融入新阶段

“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特’就特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项目部管廊结构建设之中”。空港二期项目部坚持服务经营工作不偏离,提出“党建促生产”新理念,推动项目部党建创新上水平,紧紧围绕项目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针对性拓展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让党建与发展相得益彰,让党务与业务水乳交融,真正使项目部党的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引领力、推动力。

评选先锋示范人员,带动员工把工作热情投身到项目部管廊建设中来;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团建活动,将员工的兴趣爱好融入活动中来,激发党支部活力、凝聚员工共识;组织知识培训,加强员工对最新业务知识的了解掌握……每一项主题活动的开展,都把促进生产经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一条具有施工项目部党建特色的“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党建”的发展之路。

一年来,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报道,真正把全体项目部成员团结凝聚到管廊建设生产经营上来;此外围绕项目部工作实际,利用微信、OA、平台、宝安电视台等媒体,有力全方位宣传项目部调研、检查、学习、活动、生活等内容。实践证明,党建工作抓实了就出生产力,抓细了就有凝聚力,抓强了就有竞争力。

每段砥砺奋进的征程,都必定有精神力量的支撑。为了更加旗帜鲜明地凝聚共识,为持续推进“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的中冶精神深入人心,空港二期党支部这一系列的举措得到广大员工的认可,为项目部后期更好的建设高质量管廊、提升文化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中国二十冶 牛路彬/撰稿)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