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名志愿者坚守40天爱心服务

2020年01月15日1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我志愿参加情暖驿站志愿服务!”在龙山油站现场,近百人的情暖驿站志愿方队正在宣誓。持续8年,中国石化与广东共青团累计组织了4万名志愿者,服务超过4600万春运返乡人员。

今年,中国石化与广东共青团发动了超过5000名志愿者驻守在“情暖驿站”,他们将在40天的春运期间,为返乡人员提供各种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来自中国石化加油站一线员工,还吸引了包括全国人大代表米雪梅、“昔日摩骑”王富忠和妻子朱红霞以及“工友之友”热心志愿者陈显峰等社会志愿者的加入。

“目前,‘情暖驿站’已经成为了一个汇聚各方爱心资源,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志愿服务阵地,共同为外来务工人员注入一股‘青春暖流’,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广东共青团副书记唐锐说。

为了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广大志愿者还可以通过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https://www.gdzyz.cn/)报名参与情暖驿站志愿活动。去年共有400多名社会志愿者加入到情暖驿站服务中。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