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顺风车助力务工人员返乡

2020年01月15日18: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今年,情暖驿站与公益“顺风车”合作推出“献爱心 一起返乡”爱心活动,持续做大公益平台。广大车主通过“顺风车”小程序募集回家路线和同路老乡一起回家。为了回馈热心车主,情暖驿站将在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等4个地市的20座“爱心网点”发放2000份“爱心福袋”,里面装有爱心企业赠送方便食品等物资。

“我们一直致力于解决广大务工人员春节‘回家难’的问题。今年携手‘顺风车’为老乡们搭个平台,做个尝试,发动社会的爱心车主,将私家车上的每一个空位,都变成他人舒适回家的希望。”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夏世祥说。

为了让返乡人员回家更轻松,中国石化陆续与邮政、顺风车公益平台等合作,推出免费行李邮寄、顺风车等新服务,减轻返乡途中的负担,提高安全系数。

“今年,我们提供了1万个免费行李邮寄名额,每位申领到免费加油礼包的老乡,都可以享受20公斤行李免费邮寄到家服务。”中国邮政集团佛山市顺德分公司总经理肖军说。自2017年与广东邮政合作以来,情暖驿站已经为3万名返乡摩骑提供了共计500吨的免费行李寄送服务,大大减轻了返乡摩骑回家路上的负担。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