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伙伴一起助力扶贫

2020年01月15日18: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打开“易捷福袋”,摩骑罗细辉抽出一罐“自热粥”,在驿站要了开水给妻子泡上。“她胃不好,以前在路上只能啃又干又冷的馒头。现在好了,有粥喝。”

一个“易捷福袋”,装满了许多爱心企业的关爱。今年,“易捷福袋”依旧是返乡摩骑口口相传的“大福利”,里面准备的方便食品和饮料,解决了路途中的能量补充问题,而且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温暖。情暖驿站开展8年以来,吸引了长城润滑油、太平财险、粤运交通、广东邮政、广东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青年商会等爱心企业的加入,提供爱心物资,共同回馈社会。今年新增了京东物流、广东盐业健康、鲶鱼沟实业集团、花王集团等,爱心企业数量达到了30家。

“我们正在努力将情暖驿站打造成一个汇聚全社会爱心的公益平台,不仅我们的合作伙伴可以加入,社会的各种爱心力量也可以通过情暖驿站,将爱传达给返乡人员。”广东石油总经理陈成敏说,在吸引各方爱心资源的同时,中国石化也通过严格筛选参与伙伴,严把质量关口,将好事办好,让每一分爱心都安全、放心地送到返乡人员手中。

通过公益平台,助力消费扶贫,“情暖驿站”首次将扶贫产品引入到爱心物资和“年货节”。为方便返乡人员采购年货,结合农村过年特点,江西5座“情暖驿站”向返乡摩骑赠送100份易捷年货券,可购买“贝贝南瓜”“井韵”系列等扶贫产品;广东面向春运返乡人员,推出超值优惠购买阳光巴扎红枣、金秋十月大米等20多种扶贫产品;广西向返乡摩骑赠送5000份来自甘肃东乡扶贫产品陇上花牛苹果汁;湖南2座“情暖驿站”向返乡摩骑赠送500份郴州冰糖橙;贵州向返乡摩骑赠送“苗姑娘”油辣椒,并将“天刺力”刺梨汁、“人民小酒”等扶贫产品引入“年货节”促销,让老乡们在感受家乡味道的同时,助力扶贫。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