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范围辐射近100万平方公里

2020年01月15日18: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湖南、贵州等地的返乡摩骑,一般行程都在500公里以上,中途起码要再加一次油。”肇庆康州北加油站站长简月光介绍。为了让返乡摩骑回家之路更轻松,今年“情暖驿站”免费加油站的站点从原来的广东10座,扩展到广东、湖南、贵州三省(区)14座,免费加油名额从1万份增加到11000份,湖南、贵州各增加500份。

今年,中国石化在广东、广西、江西、贵州、湖南五个省(区)的247座情暖驿站,继续面向所有车主提供10项免费基础服务,服务范围辐射近100万平方公里,提供包括应急药品、道路指引、热水、热食、充电器、暖手宝、简易维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热设备、休息椅。部分驿站还将提供休息室、代换机油、代缴罚款、免费WIFI等个性化服务,广东中山东凤加油站在“免费加油”期间,将向“返乡摩骑”赠送孝心福包、爱心早餐。

今年中国石化在广东新增了14座“卡车之家”,面向卡车司机提供冲凉房、休息室、洗衣干衣等10多项免费服务;在广西开放101座“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洗澡、洗衣、住宿、饭菜加热等暖心服务。此外,在广东、广西打造了近200座“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城管、交警、快递小哥等城市管理人员和服务群体提供党群活动场地、休息室、爱心早餐等免费服务。

“现在有了洗衣干衣和热水澡,加油站真的就是我们第二个家了!”每年往返广东湖南40多次,配送物流的卡车司机刘师傅坦言,“卡车之家”让他们这些走南闯北的司机有了从业的“尊严感”,特别温馨。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加油站网点优势,我们这些年不断升级情暖驿站项目,建设母婴室、老人室,打造卡车之家、爱心驿站等,让老乡们的返乡路更温馨、更舒服。”广东石油党委书记何敏君介绍。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