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了!我们也来传递温暖

2020年01月15日18: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1月10日,广西梧州都连情暖驿站还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志愿者,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定点扶贫村能友村的村委副书记莫顺隆。在驿站里,莫顺隆时而给骑摩返乡人员扶扶车,时而给他们送茶水,和他们聊天,拉家常,说说家乡的脱贫变化。

以前,能友村很多村民认为在山村种植养殖难有出路。中国石化广西石油鼓励村委干部先带头搞起种植。2018年,莫顺隆种有葡萄3亩,弥猴桃5亩,种桑3亩,年养蚕10张,年收8万左右,用成功的案例带动村民树立自信。从此,能友村越来越多村民开始大量搞种植,逐渐脱贫致富。截至2019年,能友村共有50多户种有沙糖桔,超500亩,一年大约收获300万斤砂糖桔。

当记者问到来到这里当志愿者的缘由时,莫顺隆很感动:“这几年,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每年捐钱给我们能友村修路、修桥、修建人饮工程,同时指导我们种植沙糖桔等农村产业,很多农民都脱贫了。”

2019年12月26日,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党委副书记邓德选带队到能友村调研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莫顺隆得知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每年都在梧州都连设立情暖驿站开展公益活动,当即表示要申请加入梧州都连情暖驿站做一名党员志愿者。

情暖驿站活动上,和莫顺隆一起参加的还有能友村村民冯美兰。她说:“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帮扶了我家两年多,如今脱了贫,我也想为公益活动出点力量。”(毛玉萍 卢志勇)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