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把爱送回家】情暖驿站,满爱回家

吴诗敏

2020年01月14日10: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把爱送回家】情暖驿站,满爱回家-新华网

       1月10日,正值春运首日,中国石化 “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广东佛山龙山加油站、广东中山东凤加油站、广西梧州都连加油站同时启动。

即日起至16日,中国石化将在广东、湖南、贵州三地为11000名“返乡摩骑”免费加油。在广东,除了1万份“免费加油”名额外,还赠送1万份太平意外保险,1万份骑行雨衣、护膝、背心“安全三件套”以及1万份易捷福袋(内有饮用水、自热粥、保温杯、功能饮料、方便食品等)。

驿站工作人员为“返乡摩骑”免费加油。新华网发

八年来,“情暖驿站”关爱持续升级。今年,中国石化联合粤运交通集团,开通14条“爱心大巴线路”,免费帮助老人、孩子、孕妇及经济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同时,今年新增“爱心送站”服务,与粤运交通集团合作,在佛山、中山等地市开通免费专车送困难大学生前往火车站。

驿站志愿者派送食物。新华网发

春运期间,广东、广西、江西、贵州、湖南五省247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将变身“情暖驿站”,与广东共青团共同组织5000多名志愿者,爱心接力,展开“1+10+X”免费服务活动。服务“1”即针对春运途中老人、儿童、孕妇等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关爱,“10+X”即提供应急药品、道路指引、热水、热食等10项免费基础服务,为春运返乡车主送关怀。(吴诗敏)

(责编:王宇鹏、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