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财经金融领域援藏工作

——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财经金融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09月12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第九批援藏相关会议精神,近日,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财经金融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

守初心,不忘来时路。援藏财经金融组一行赴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办公处等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足迹,在接受党史教育中学习领会“老西藏精神”。面对党旗,大家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缅怀峥嵘岁月、弘扬时代精神、勇担历史使命成为援藏干部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大家表示,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

担使命,服务产业民生。围绕服务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等主题,大家赴西藏旅游文化集团等国资龙头企业调研,讲解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经沟通研究,援藏财经金融组明确了对相关企业的多项帮助支持事项,包括:在改革发展、国资管理、规范运营和央企合作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持续的政策指导和相关支持;发挥援藏优势,为企业员工争取业务培训和到发达地区交流、学习的机会;积极协调财税、基金、债券等领域的帮助支持;三年内协调提供20亿元以上政策性金融和商业信贷支持;协调商务部门,帮助企业开展好“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领域业务;为企业解决市场监管领域的相关困难;帮助、支持企业进一步发挥在产业扶贫、贫困户就业等领域的作用。

明要求,把握援藏方向。活动期间,援藏财经金融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了西藏党委、组织部和中组部第八批、九批援藏总领队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做好第九批援藏工作的各项要求。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表示,一定围绕中央援藏大局,落实好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抓住脱贫攻坚、和谐稳定、生态保护等西藏重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财经金融领域的援藏工作。

来自发改、财政、商务、审计、国资、市场监管、统计、银保监、证监、粮食物资储备、能源、扶贫等中央单位的第九批援藏干部和西藏相关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