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集团海口公司履行央企责任 精准扶贫在路上

2019年08月20日15: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临高县南宝镇光吉村,湛蓝天空下,整洁的乡村道路旁,农田、瓦舍次第展开。种植基地里的植被郁郁葱葱,长势正好,槟榔树成荫、橡胶林成片,益智药散布其中……一幅欣欣向荣的美丽乡村图景。这是鲁能集团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与光吉村开展地企共建、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三年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秋收时节,正是农村贫困户缺乏劳动力最需要帮助的时候,8月12日,鲁能海口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又一次来到临高县南宝镇光吉村,帮助农民收割特色健康水稻,同志们顶着烈日与村民一起装袋、运输、晾晒,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解决生产上的实际困难。

特色健康水稻是鲁能海口公司联合海南大学共同筹划合作实施的扶贫产业项目,今年首批种植试验田70亩,收获的“光吉香米”已成功列为临高重点打造的农业公用品牌“临高田品”标识产品。“在鲁能的帮助下,村里一定能圆满完成全面脱贫奔小康的任务。”看着村里崭新的变化,光吉村村支书庞书记信心满满的说。

作为责任央企,鲁能海口公司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继续扛起脱贫攻坚工作重任,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除了帮扶临高县光吉村,鲁能集团在全国各地已经联系14个定点扶贫村,利用自身产业、资源、技术等优势,因地制宜,分别采取产业扶贫、基础扶贫、生态扶贫、智力扶贫等不同策略精准扶贫。提升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效,精准扶贫在路上,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