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微课堂 释放大能量

中再集团办公室党支部推出“共听党史微课堂 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活动

2019年08月16日12: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近日,中央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中再集团办公室党支部“想在前,走在前”,早在今年4月,持续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即已正式启动“共听党史微课堂 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党史微课堂”和“再走长征路”两部分内容组成,将弘扬爱国爱党爱司精神与健康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在互动健身活动中重温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中再集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朱晓云主播第一期党史微课堂《回望征程》

共听党史微课堂

今年,中再集团办公室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党史著作和《信仰的力量》党史纪录片为蓝本,40余名党员群众全员参与,录制推出40期,每期15分钟、5000字左右的“党史微课堂”,每周一上午9点准时在“中再集团办公室党支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第一期党史微课堂《回望征程》由支部书记朱晓云率先主播,并于4月8日正式推出。截至目前,支部共推出19期。

重要时点推出专期课堂

每逢重要时间节点,中再集团办公室支部还推出专期党史微课堂。

中再集团办公室党支部七名支委共同录制推出《让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的专期课堂

今年,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再集团办公室党支部七名支委共同录制推出《让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的专期课堂,带领全体同志重温百年前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坚定青年同志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引导青年同志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再,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中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和春雷录制推出《回望长征问初心 继往开来再出发》七一专期

7月1日,中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和春雷录制推出《回望长征问初心 继往开来再出发》,带领我们溯源理想之根、信念之源,勉励大家锻造敢于斗争的铁脊梁,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沿着革命先辈们开辟的道路坚定地走下去,走向更光辉的未来,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再走红军长征路

4月1日,“再走长征路”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支部每人每天打卡6000步,汇集全体力量在第二季度达成两万五千里长征目标,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当支部总里程走到重大事件发生地时,支部还同步展示了红军在此地发生事件的背景、当地风土人情和现在的实景照片,将党员教育、历史人文、健康健身融为一体,广泛传递“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新理念。

建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长效机制

中再集团办公室支部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再集团办公室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学习载体,建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长效机制,扩充延伸“党史微课堂”的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深刻认识我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建设国际一流再保险集团奋勇前进!

(责编:杜燕飞、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