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08月15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建设银行党委召开总行党委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央第27指导组刘世茹、焦健同志到会指导。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党委副书记王永庆,党委委员章更生、黄毅、朱克鹏、廖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成员分别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原本本、逐段逐句进行了集中学习。结合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与会党委成员逐一作了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全面查找、深刻剖析。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找准找实差距与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田国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党委成员通过自我揭丑亮短、深刻检视反思,进一步铸牢了政治信仰、坚定了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进一步提升。针对进一步深化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田国立强调,第一要练好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的基本功,要把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以《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基本教材,坚持深入扎实学、全面系统学,真正使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要做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的模范,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特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作表率。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建设银行落实生根。要以党章党纪为硬约束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第三要持续推动落地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找出的问题、挖出的根源转化为问题清单和改进措施,并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补齐短板、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王宇鹏、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