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仓储APP加持 高铁电气化建设告别“老大难”

陈瑜

2019年08月09日08:29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全息仓储APP加持 高铁电气化建设告别“老大难”

  情报所

  在高铁站后“四电”(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工程建设中,各专业作业队物资设备数量多且杂,所以进出库材料管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但如今,只要借助手机端安装的全息仓储APP,即可了解清晰明朗的物料信息,并可随时查阅详细情况。近日,潍莱高铁立下电气化接触网第一杆,站后电气化工程正式启动,全息仓储APP也同时投入使用。

  全息仓储APP依托的是一台43英寸的触摸电脑电视一体机,它将传统电脑主机、显示器、触摸屏、电视、音箱通过高端技术整合成为一体,具备独立的电脑功能与电视功能。

  该APP的技术核心是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潍莱高铁项目部自主编程的物资仓储信息管理系统软件。软件拥有全线122公里四大专业24类2500多种零配件的详细数据库,包括每日到料出料的具体位置、数量,重要部件送检、报验信息及二维码信息等。

  此前物资仓储管理需要各专业中安排专人输入电子台账,一旦数量太多,管理可能较为繁琐。如今,通过该软件,所有物资设备均采用信息平台录入,全过程实名制跟踪管理,仅需一名管理库员就能完成到料交接报告单填写,并自动导入信息系统中,做到每日更新,查询便捷,一目了然。(记者陈瑜)

(责编:王宇鹏、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