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聚焦改革发展痛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2019年08月07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邮储银行党委书记张金良及总行在京行领导,在京各直属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聚焦邮储银行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原著有关章节、中央近期下发的重要文件以及“时代楷模”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各位领学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体会感悟。

在专题研讨中,总行党委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痛点难点问题深入研讨,从邮储人的初心与使命出发,对标同业现状和客户需求寻找差距、剖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张金良就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学习教育更加聚焦。围绕中心工作,及时跟进,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调查研究更加深入。立足于发现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三是检视问题更加具体。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四是整改落实更加彻底。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本着对邮储银行事业负责的态度,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要提站位善作为,提高总行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突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思想建设,带头坚守初心使命;要突出组织建设,自觉遵守、坚决维护党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带头筑牢战斗堡垒;要突出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要突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诠释对党的忠诚。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和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强行战略;要强化科技赋能,完善IT治理,加快科技队伍建设和金融科技创新;要有重点的抓好负债端、资产端和中收端的业务发展,加强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能力,加快业务模式转型;要完善风险治理架构,提升资产质量,加强内控建设;要认真梳理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和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整改举措,以整改成效推进邮储银行实现“五化转型”,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