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太阳”科学家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7月30日14: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巍巍山河辽阔,浩浩江水奔腾,在祖国的大西南,有一个神秘的科研院所,这里活跃着数百名风华正茂,意气高昂的科研工作者。他们善于诊断,但他们不是医生;他们能打胜仗,但他们不是士兵。那么,他们到底是谁呢?他们是来自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聚变科学所的核聚变工作者,被誉为“人造太阳”科学家。

他们模拟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希望在地球上制出一颗“人造太阳”,利用无穷无尽的海水资源,给人类制造出不枯竭的能源,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从我国核工业体系建立之初、基础仍尚薄弱的时候,这群科学家就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从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强国梦”时代到如今弘扬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中核梦”时代,他们一直秉承着“两弹一星”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做“开发聚变能源,造福子孙后代”的时代追梦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群刻苦朴素的科学家也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最衷心的祝福,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随着嘹亮的歌声,让我们一起走过祖国壮丽的大好河山,走进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聚变科学所,看那“人造太阳”的瑰丽奇幻,感悟“人造太阳”科学家拳拳的赤子情怀……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