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07月29日09: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奔着问题抓调研,对着整改理思路。

7月25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开展了研讨交流。坚持问题导向、交流调研成果、形成思想共识、推动整改落实,致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

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何文波、副组长张宏及成员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

突出调研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中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既“解剖麻雀”,又“对症下药”,既突出顶层设计,又问计于基层,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聚焦“四个围绕”,制定专项方案,结合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确立了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融入并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建筑行业招投标领域廉洁风险及对策研究,降杠杆减负债、压控“两金”等12个调研主题,眼往下看,脚往下走,陆续分赴33家基层单位进行专题调研,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收集整理来自基层的意见建议94条,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形成调研报告共11篇。尤其在解决长期困扰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一些焦点难点问题上,达成共识,形成解决思路和办法。比如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项目“一肩挑”执行比较难、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在招投标领域方面存在相关工作人员权责不明确、招投标日常监督机制不完善、违法违规责任追究不到位的问题,在科研创新及成果、技术管理方面存在成果导向作用不突出、基层创新活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在体制机制上深化查漏补缺、推进执行、监督监管等措施,以调研取得的成效不断推动企业发展。

何文波对中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进行一一点评,对集团抓实主题教育各项措施、推进取得实际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对集团全面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做好专项整治、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

中建集团党组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吸收调研成果,认真履行督查督办职能,力争将调研成果督查落实到位,充分运用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三是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成效。

(责编:王醒、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