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北京分行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7月23日17: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北京分行机关抓紧部署、深入推动,各部室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突出特色、突出实效,努力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北京分行机关各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制定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围绕5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目前农行北京分行机关各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30余次。

在抓好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各部室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客户部党支部每次集中学习后,都会选学党的基础知识10条,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风险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依托,开展学习竞赛,分享重点篇目,提升学习教育效果。财务会计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与部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思用贯通。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分行机关各部室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农行北京分行国际金融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革命广播历史纪念长廊,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机构业务部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城市副中心分行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基层党支部书记党课、观看红色影片《八子》、集体座谈、合唱红色歌曲等形式,推动学思践悟。农银大学北京分校党支部与崇文支行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并邀请北京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讲授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工作创新”专题党课。科技与产品管理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张富清、饶才富和黄文秀等先进人物事迹、观看《榜样3》和《一抓到底正风纪》纪录片,用典型事迹感染和带动支部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齐唱红歌,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农行北京分行机关各部室党组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围绕分行党委确定的8个调研课题,紧扣实际,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积极制定本部门调查研究工作计划,明确调研课题和调研工作安排,结合“百人走基层”活动,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大客户部党支部开展了关于推动供应链融资业务的调研。信用管理部党支部围绕加强信贷“双基”管理、推进信贷队伍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为重点业务、重点项目提供信贷支持,赴支行开展调研。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深入城市副中心分行营业网点调研网点转型中员工队伍建设情况。运营管理部党支部针对网点硬转改造和服务质量开展专题调研。安全保卫部党支部围绕本条线“双基”管理和数字化转型工作赴延庆支行开展调研。各部门从客观实际出发,对调查了解到的真实情况和各种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有力推动农行北京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杜燕飞、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