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周活动

2019年07月10日15: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7月第一周,中国太平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周活动,领导班子成员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地点,封闭自学、封闭研讨。这次学习做到“四个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中心发言与相互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联系实际相结合,剖析思想与改进工作相结合,分“党的宗旨意识、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廉洁自律、强化担当作为”等六个专题进行自学和研讨。罗熹董事长领头学,每场学习研讨会都作了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学,逐一联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认为,中国太平作为中管金融企业,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我们提出“共享太平”的发展理念,就是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一是要创新保险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保险需求;二是要改善客户服务,处处为群众着想;三是要发挥跨境经营优势,打通境内和境外保险业务;四是要保障收益,增加老百姓抵抗财务风险能力。我们要大力倡导、积极实践,让“共享太平”成为中国太平的金字招牌。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认为,我们要始终突出央企讲政治这一“本色、本真、本分”,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能力,坚定政治立场,保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党的意志、落实党的主张、维护中央权威,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态度暧昧、信谣传谣的要坚决制止。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认为中国太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动真碰硬,遇到问题不能绕,遇到责任不能推;二是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双向发力;三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四是坚持以增强发展动力为目的和检验标准。集团各级党委书记要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党建。要抓好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党内监督,互相提醒。要勇担重大责任,把企业发展好,坚决不辜负中央和国家赋予的权力,不辜负股东、股民、员工和群众的期待。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认为,加强组织建设,选人用人是关键,基层组织建设是基础,发挥党员的作用、提升组织能力是目的。集团党组织有没有发挥作用,最终要看有没有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看有没有破解发展难题。对中国太平来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着重解决好“两张皮”、“双培养”、“监督难”等突出问题,要优化基层组织设置,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认为,金融企业和金钱打交道,要坚决防止利益输送。更要谨慎对待,要管住身边人,防止利益集团利用身边人对领导干部的围猎。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慎微慎初。要加强制度约束,强化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各级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认为,强化担当要鼓励尽职、明确授权,也要科学区分,按照中央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勇于担当不仅是个人勇气的问题,还是管理职责、政策把握的问题,要做到权责明确。要严格按照党的纪律规矩担当作为,不能乱担当、乱作为,不能滥用权力,更不能谋私利,要为了推动太平事业发展担当作为。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