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举办“七一”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课

2019年07月08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七一”期间,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通过开展“七一”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课。组织11家子企业通过情景剧、音乐剧、戏剧、朗诵、舞蹈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创新党课表现方式,阐释文章核心要义与内涵,发动广大员工“筹智”讲党课,让党课内容更加生动,党课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截至7月3日,子企业及项目所在地的各级政府党委、联建共建单位党组织与人民日报、人民网、学习时报、工人日报、天津日报、四川日报、湖南日报、浙江日报、内蒙古日报、湖北日报等80余家党报党刊、社会主流媒体及本单位党员约4200余人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冶特色党课,媒体已发稿50余篇,报道转载达300余次,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和好评。

6月26日,中国二十冶集团华中分公司以“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这一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情景剧、音乐剧、戏剧、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初心、以身作则,大力倡导昂扬向上、奋发进取、不畏艰难、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现央企形象魅力,为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6月28日,中国十七冶集团以“做焦裕禄式县委书记”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老党员讲党课+情景剧党课+朗诵党课”的别开生面的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转化为行动自觉,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不断激励和鼓舞全体十七冶人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6月28日,中国二十冶集团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采取“专题授课+歌曲联唱+先进代表访谈”等活动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6月30日,中国二冶集团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音乐党课+朗诵党课+党史专家讲授”别开生面的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一以贯之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坚定不移的信仰,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培元固本,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6月30日,中国二十冶集团建筑公司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互联网+党课、知识答题、党员宣誓”别开生面的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并发扬“长征精神”,以更高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企业项目建设中去。

7月1日,中冶建研院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知识竞赛+演讲竞赛”的别开生面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进一步帮助全体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7月1日,中国一冶集团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明星讲解员”讲述党史、青山发展史,以及情景剧、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业建设伟大实践以及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伟大历程,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担当起央企该担当的责任。

7月1日,中国五冶集团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别开生面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教育和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含糊,落实中央要求不打折扣。

7月1日,中国十九冶集团以“人民军队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老党员讲故事+诗歌朗诵+唱红歌+党课分享”等多种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保持艰苦奋斗,敢打胜仗、硬仗的精神斗志和优良作风,赓续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在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1日,中冶华天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朗诵、情景剧、诗音画深度交融等多种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深切回顾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史党恩,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7月1日,中冶天工以“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朗诵、演讲、音乐诗等多种形式展现文章主题,讴歌了文章所赞颂的陈云、朱德、周恩来、刘少奇四位伟人的故事,再现了一代伟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博大的胸怀,教育和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灵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肩负起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7月1日,中国二十二冶以“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播放纪录片、老党员讲故事,以及快闪、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7月3日,中国三冶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重要文章作为选题,通过“主题演讲+老党员讲故事+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文章内涵和主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品行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

本次特色主题党课宣传活动打响了中冶集团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展示了中冶集团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和光荣革命传统,讴歌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伟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和鼓舞中冶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肩担当、勇毅笃行,加速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全力以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活动得到了子企业及项目所在地政府代表、社区代表、合作方代表、联建共建党委代表,以及主流权威媒体的高度肯定和盛赞。

人民日报记者感慨道:“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动员;既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展示;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圣洁的精神洗礼。活动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融入到诗朗诵、音乐情景剧等艺术载体之中,增强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染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鼓舞党员干部奋力开创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习时报罗俊锋讲到:“这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感情真挚,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情怀和新时期对党员的要求,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活动既打开了红色主题教育的新局面,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人日报刘静说:“本次特色党课活动形式新颖、生动形象,通过富有情感的诵读、演讲、朗诵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观看节目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切实起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达到了以党课促学习的目的。通过这次特别的党课,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种形式值得大家深入学习和广泛借鉴。”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教授管志利表示:“有幸受邀参与本次特色主题党课宣传活动,观看到中冶干部职工们运用生动形象、丰富多彩的特色党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冶集团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担当尽责的央企魅力。”

成都市国资国企工委党建工作部部长龙有才表示:“在党的98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参加中冶集团特色党建宣传活动,我心情非常激动,很受教育。这次党课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受益匪浅,值得学习和推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同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