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北分“不忘初心奋斗情”系列报道三

凝心聚力谋发展 朝阳东区美名传

——记农行北京朝阳东区支行

2019年06月27日15: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农行北京朝阳东区支行成立于2011年6月,目前共设立7个机关部门,下辖10家营业网点,共有在岗员工近200人。近年来,该行在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下,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全面从严治行,以客户建设为中心,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强化内控和风险管理,齐心抓好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2019年荣获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状。

抓阵地、聚合力,党的建设向纵深推进

朝东支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经管网、网络学院、微信等平台,构建了多渠道、多维度、广覆盖的学习教育体系。2018年支行党委中心组学习12次,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188次,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35次。坚持科学选人用人,持续推进营销信贷和财会运营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人才职业发展“双通道”,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注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支行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力戒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成对2家营业机构的巡察工作,在聚焦风险防控、员工行为管理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抓机遇、促转型,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为实现重点项目突破,该行持续跟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落地,全力服务副中心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动项目落地。为发展普惠金融,该行从重点领域、普惠型小微企业入手,精耕细作,为客户提供全面周到的金融服务,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末,小微贷款余额较上年净增2000余万元。其中,微捷贷业务实现累计投放800余万元。

抓基础、破难题,发展根基不断夯实

朝东支行加强资产质量管控,坚持以不良资产零增长为底线,加强客户经理风险识别能力,不断优化信贷结构,2015-2018连续四年获得分行信贷“三化三无单位”称号。坚持合规经营理念,围绕抓党建、控风险、提质效果工作主线,切实提高内控管理工作水平,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大力推广“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支行全体员工均已纳入系统管理,履职任务完成率100%。

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朝阳东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不忘初心再出发,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首都广大客户的能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