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2019年06月27日15: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安排,农行党委本着早安排、早主动,早学习、早受益的原则,迅速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编排学习课表。从6月11日起,集中利用5天时间、分5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中央第27指导组参加了两个专题学习指导,姜建清组长参加了第三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就“三农”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提出了要求。

在交流研讨中,农行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己个人的成长经历和生活经历,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深切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保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到农业银行,就是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国家战略,尤其要更加注重服务“三农”,这是农业银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根本、最现实的要求,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

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以致用,担当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分析原因,寻求对策。要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金融服务工作的总抓手,充分利用横跨城乡的网点网络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实施数字乡村战略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加快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升级版。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牢牢守住风险底线。要学研结合,破解难题,重点围绕调动全系统力量决战决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围绕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提质扩面,围绕供应链融资提升小微和民营企业服务能力,围绕基层和客户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矛盾焦点,疏通政策堵点,切实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拿硬招,努力在金融领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农行党委班子普遍感到,学习上有了新收获,认识上有了新提升,理论上有了新提高,进一步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进一步提高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创新转型发展、推动农业银行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作为新时代农业银行的“头雁”,大家一致表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要把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高强本领,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内生动力,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农业银行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