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敏任中国铁塔总经理 刘国锋任副总经理

2019年06月13日09:20  来源:新京报
 

6月10日晚间,中国铁塔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宣布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总经理佟吉禄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同时任命顾晓敏担任其总经理职务,任期自6月10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结束。

公告显示,55岁的顾晓敏,于2014年8月至今担任中国铁塔副总经理。1998年,他获得中国邮电部颁发的高级工程师职称;1999年,他开始在中国联通前身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多个部门和分公司任职。加入中国铁塔之前,他在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担任网络分公司总经理兼运行维护部总经理。2019年,顾晓敏参加了中国铁塔的限制性股票计划,其获授予中国铁塔155万股H股限制性股票。

有中国铁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任命为正常人事调整,因为上市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不能长时间一人兼任。

记者查询中国铁塔公司章程发现,该公司在经营管理机构中规定,总经理与董事长原则上由不同的人员担任。

上述公告称,等特别股东大会批准后,将与顾晓敏签订服务合约,董事会将参考其职务、责任、经验及当前市场情况等因素确定其薪酬。

此外,公告还披露董事会宣布,委任刘国峰担任副总经理的职务,任期与顾晓敏相同。49岁的刘国峰,于2016年10月至今担任中国铁塔运行维护部总经理,此前曾在中国移动任职,且具有高级工程师资质。(记者 梁辰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世辉)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