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支线机型由7种扩大到13种

每年为近500万民航旅客节省出行成本约2.4亿元

2019年04月11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赵展慧)10日,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日前,民航局和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对支线机型范围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支线机型由原来的7种扩大到13种,ARJ21—700、CR—J900等主力支线飞机被纳入支线机型范围,通知自4月1日起执行。这意味着将有更多乘坐支线飞机的旅客不用再缴纳民航发展基金。

  为鼓励航空公司使用支线飞机执飞,促进支线航空发展,现行民航发展基金政策规定对MA60等7种机型给予特殊政策支持,对乘坐此类机型的旅客免缴民航发展基金。随着航空运输市场和飞机制造业发展,为更好地发挥财经政策的引导作用,此次民航局会同财政部对支线机型进行了调整。

  支线机型调整是民航局落实国家减税降费部署的重要举措。据估算,在目前市场情况下,政策实施每年将惠及近500万旅客,为旅客节省出行成本约2.4亿元。随着航空运输市场增长,旅客受益范围和力度将更大。

  为确保政策顺利实施,4月9日,民航局专门印发《关于做好支线机型调整后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旅客于2019年4月1日(含)以后购买支线飞机执飞航班的机票将不再缴纳民航发展基金,已缴纳的旅客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请全额退还。各航空公司应区分机票销售渠道(直销和代理)制定代收旅客民航发展基金退还的具体流程,并在公司官网上公布,清退工作应于今年9月30日前完成。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1日 04 版)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