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友山:重视新一代企业家成长 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

陈俊松

2019年03月28日10: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樊友山:重视新一代企业家成长 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

  新华网井冈山3月28日电(陈俊松)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事关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潜力。而有没有理想信念则决定了他们是否有充足的干事创业的劲头,是否能继续迎难而上。3月27日,全国工商联在江西省井冈山市启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动,120余位从各省区市来的青年企业家在层山环绕中重温峥嵘岁月,获取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活动,并为“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全国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教学点”揭牌。樊友山表示,民营企业已经进入新老交替阶段,对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不仅是民营企业的“家事”和“私事”,更是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和“要事”。关心和重视年轻一代成长,让年轻一代肩负起使命担当,是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的历史责任。

  他认为,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这种精神是跨越时空的。面临目前诸多风险挑战,有很多难关要攻。年轻一代要发扬父辈们艰苦创业、敢闯敢干的精神,坚守实业,做好主业,掌握核心技术,勇争一流的时代引领者。

  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井冈山,他说,每一次都了解了更多的历史,感触都很深。“企业遇到再大的难题,都比革命年代的问题要小得多。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坚定了解决问题的信心,同时感觉要也树立更大的目标。”

  江西万佶物流董事长刘光林感慨道,企业家要有一点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就是要有一些超越物质和自我私欲的追求,要做对社会有利、对公众有价值的事情,“这其实就是井冈山精神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的传承。”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