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燃气集团获8家省属企业增资近170亿元

记者 梁晓飞 太原报道

2019年03月26日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山西燃气集团获8家省属企业增资近170亿元

  山西燃气集团增资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太原召开,晋煤集团等8家山西省属企业签署山西燃气集团增资协议,涉及金额近170亿元。

  据了解,晋煤集团、太原煤气化集团、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山煤投资集团分别以资产增资;同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货币出资方式增资,涉及金额近170亿元。

  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新当选为山西燃气集团董事长,他表示将发挥晋煤集团在煤层气领域的综合优势,积极引进省外战略投资者,全力构建“煤层气、天然气、焦炉气”多气源开发利用格局,加快建设“山西燃气”品牌企业。

  山西是传统煤炭大省,也是煤层气产业开发的“领头羊”。数据显示,山西境内埋深2000米以浅的煤层气地质资源量约8.31万亿立方米,占全国预测资源量的27.7%。截至2015年底,山西省累计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5784.01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88%。

  去年3月,山西省政府发布的《山西省深化煤层气(天然气)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煤层气(瓦斯)抽采总产能达到400亿立方米/年,产量达到200亿立方米/年。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数据显示,2018年山西煤层气地面抽采量为56.57亿立方米。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