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网创冬季负荷历史新高

2018年12月29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天津电网创冬季负荷历史新高

  新华社天津12月28日电(记者毛振华)28日上午,天津电网发受电负荷达1344万千瓦,创下冬季负荷历史新高,与上一个供热季相比,同比增长6.2%。

  据天津市气象局发布的信息,28日天津室外温度在零下3摄氏度到零下9摄氏度,西北风4到5级。

  据国网天津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电网创下冬季负荷历史新高主要是采暖负荷攀升明显。该负责人预计,视气温变化这一纪录近期仍有可能再次被打破。

  为确保电网平稳运行,国网天津电力加强了对电网运行方式与负荷变化的监控,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夜巡、测温、测荷等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同时,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储备,加强抢修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可靠供电,避免发生配电故障影响群众取暖。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