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游泳中心冬奥工程开工 “水立方”向“冰立方”变身

2018年12月28日09: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朱江)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北京的冬奥场馆也进入加速建设中。据了解,近日,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游泳中心冬奥工程开工,曾在2008年奥运会惊艳亮相的游泳场馆“水立方”正在向“冰立方”变身。

据改造工程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面积约5万平方米,以“水立方”水上功能为基础,通过搭建可转换结构及安装可拆装制冰系统,形成拥有4条标准赛道的冰壶场地,实现“水”“冰”功能转换,创造世界唯一的冰上和水上文体项目可同时运行的场馆。

据悉,改造后的国家游泳中心将在比赛大厅新增冰壶场地功能,改造过程将围绕可转换冰场结构体系、冰壶场地热湿环境、冰壶场地体育照明、场馆综合节能和场馆建筑声学等五项课题展开。改造完成后的“冰立方”不仅功能增加,更将实现智能升级,全新的智能建筑管理系统将有效控制和监测场馆室内的温度、湿度、照明、声学等变化,为冬奥冰壶比赛提供完美环境。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