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四年迎重生 长航油运明年1月8日回归A股

曹卫新

2018年12月28日08:05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退市四年迎重生 长航油运明年1月8日回归A股

  ■本报记者 曹卫新   

  阔别A股四年多时间,长航油运即将回归A股。

  12月27日晚,上交所发布了一则《关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公告》,公告称,经公司申请,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航油运)18.98亿股于2019年1月8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ST长油”,证券代码为“601975”。

  据悉,长航油运因2010年至2013年连续四年亏损等原因,被上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并于2014年6月5日摘牌。在采取了剥离超大型油轮VLCC船舶,以债转股的方式清偿62亿元借款等一系列“救市”措施后,长航油运蛰伏四年多迎来了涅槃重生。

  此后,公司重新提交了上市申请,2018年11月2日,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对公司申请股票重新上市的审核意见,决定同意公司A股股票在本所重新上市。目前,公司A股股本约为50.23亿股。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