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铁巴新让我重拾信心”

宋  健   周  慧
2018年12月04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Regina Peter在厨房忙碌。

  图为Regina Peter着传统服饰参与公司活动。

  中铁建工集团巴布亚新几内亚有限公司成立十年来,在交付一个又一个建筑精品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解决了不少当地人就业问题,树立了良好的国企形象。Regina Peter就是在中铁建工巴新公司帮助下重拾生活信心的典型例子。

  1997年,Regina Peter跟随丈夫、带着4个儿女来到首都莫尔斯比港定居。2013年丈夫因病去世后,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她一人肩上。她卖过花草、做过餐厅清洁工,勉强维持生计,直到2016年加入中铁建工巴新公司,她的生活重新看到了希望。

  Regina Peter现在是一名厨房帮厨。在这里工作的两年时间,她学会了包饺子、包包子、蒸馒头、做面条,刀工更是娴熟,还能做几样简单的中国菜。

  2017年9月,Regina Peter的家因土地所有权问题被夷为平地,损失了全部家当。中铁建工巴新公司的其他员工知道后,自发地将衣服、被子等生活用品送给Regina Peter一家。公司层面也预支工资帮助Regina Peter找到新的住处。

  现在,Regina Peter每月工资1500基纳,还能享受公司每年半个月的带薪休假。她的大女儿已结婚成家,3个孩子也重返校园,一家人的生活又重新步入正轨。她表示,中国人给她提供的帮助,让她重拾生活信心。她还为未来制定了计划,要供养3个孩子继续读书,慢慢攒钱,买下一块地,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