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有企业人才智力引进交流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8年10月24日16: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昨日,陕西省国有企业人才智力引进交流大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陕西大型国有企业的负责人齐聚北京清华园,以举办“陕西省国有企业人才智力引进交流大会”为契机,积极向全国各类人才表达陕西的求贤之心。

陕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巨小弟在交流大会上表示,陕西国资委把清华大学作为陕西国企人才智力引进交流大会常驻会址,就是为清华学子乃至海内外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与陕西国企架起一座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共赢之桥。

据巨小弟介绍,陕西是中国的资源大省,已发现矿产138种,潜在经济价值约42万亿元,超过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煤炭和石油的探明储量分别为1738亿吨和8.38亿吨,天然气预测储量约3.35万亿立方米,煤、油、气产量均居全国前三,是国家西气东输、西电东送、西煤东运的战略重地。陕西是中国的科教大省,科技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共有高校96所,各类科研院所1000多个,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92个,在校学生108.3万人,专业技术人员110万人。2016年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800亿元,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4位。

“招才引智,最终目的不是为我所有,而是为我所用,陕西提出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对于人才来讲具有非常强的吸引力。陕西省委、省政府和3800万陕西人民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类人才踊跃投身陕西国有企业,我们将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为大家创造出一流的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巨小弟如是说。

据了解,陕西省国有企业人才智力引进交流大会由中共陕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自2013年陕西省国资委和清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类似的招聘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是陕西省国资委为延揽全球青年才俊而打造的高端平台和人才盛会。此次赴京代表团包括陕西建工集团、陕西有色集团、中陕核工业集团在内的共50余家大型国有企业汇集千余个高端人才岗位和技术项目,同期举办了陕西百家企业校园招聘双选会及陕西国有企业社会招聘会。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