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对21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 进行专家评审

记者 许晋豫 

2018年10月16日08: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宁夏对21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 进行专家评审

  为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引导、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宁夏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近日,宁夏国资委根据有关规定组织召开2018年度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专家评审会,对符合申报条件的21个项目进行专家评审。

  据宁夏国资委产权收益管理处介绍,为保证项目评审结果的独立、公平、公正,宁夏国资委依托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建立的项目评审专家库,根据项目分类情况选择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各评审专家根据企业上报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申报书、项目实施方案或可研报告、绩效目标表等,评审项目立项是否具有必要性、可行性;项目实施在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国有资本布局优化等方面是否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实施基础条件是否完善,项目主要任务是否明确,绩效目标是否合理量化,项目经费预算、经费使用是否合理;申报书撰写及项目汇报思路是否清晰。

  下一步,宁夏国资委将按照统筹兼顾、效益优先、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2018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计划。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