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世界首例激光焊钢活塞成功应用

2018年09月27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李彦彬)一汽锡柴奥威6DM3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产品联合发布会近日在德国汉诺威车展现场举办。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钱恒荣等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和德国马勒公司共同宣告世界首例激光焊钢活塞成功应用。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使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具有更强的动力、更轻的重量、更低的油耗、更长的换油周期,标志着锡柴奥威发动机在新技术应用方面迈入世界前列,具备与国际品牌同台竞争的实力。

  在谈到锡柴未来发展规划时,钱恒荣说,锡柴下一步将坚持产品和技术多元化,打造绿色、高效、智能的商用车动力系统,为市场和客户提供具有引领优势的动力系统完整解决方案;坚持自主创新,集成发动机零部件行业中的顶尖技术,打造最省油、最可靠、最环保发动机。

  据悉,锡柴与马勒的合作始于2000年。截至2017年,马勒供给一汽发动机事业部的活塞累计达580万只,约90万台套。

(责编:赵爽、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