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赴藏调研央企援藏工作 强调坚决贯彻党中央治藏方略

2018年09月12日15: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朱江)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先后深入西藏林芝、日喀则、拉萨等地,详细了解中央企业对口援藏、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技术资金、经营管理、干部人才等方面优势,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产业、就业、科技、人才等扶贫工作,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得知藏中联网工程将使西藏“电力天路”网架达到500千伏、派墨公路也将打通一条重要的生命线时,”郝鹏指出,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这些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为西藏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援藏企业就是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加大在藏投资建设力度,努力解决当地出行、用电、住房等民生问题,逐步提高西藏各族群众生活水平。要始终坚持精准方略,瞄准贫困村、贫困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对症下药,真正做到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如期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郝鹏强调,要结合西藏资源特点探索发展模式,推动西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西藏打造优势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努力做到建一个企业、扶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实现互利共赢。

为深入推动援藏中央企业就业帮扶工作,郝鹏还来到中央企业、西藏自治区国有企业面向西藏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求职人员面对面交流,热情鼓励中央企业在藏分支机构要尽力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当地劳动力特别是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积极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培训,为西藏产业转型升级夯实人才基础,使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