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快有轨电车线路开通试运营

2018年09月03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最快有轨电车线路开通试运营

  

 

  

8月31日,2号线有轨电车驶入苏州龙康路站。当日,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2号线全长18.463公里,设13座车站,包括11座地面站和2座高架站。2号线开通后,将承担苏州高新区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苏州科技城至浒通片区的快速公共交通联系功能。新华社发(欧巍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樊曦、刘新红)记者2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铁四院负责设计的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开通试运营。该电车线路全线设计旅行时速达35公里,单程旅行时间约30分钟,为我国目前速度最快的有轨电车。

 

  

据了解, 2号线从苏州科技城的龙康路站到浒墅关镇的新区火车站,全长18公里。全线具有地面、高架及地下段等多种形式,有效避开沿线25个道路交叉点,极大提升了综合交通效率。

 

  

该工程实施了多项优化创新,比如创造性地采用天桥平接站台的高架车站形式,在站台端头设置平交过轨通道,方便乘客快速过街通行。

 

  

+1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