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央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李婕
2018年08月3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央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李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透露,截至目前,中央企业所属企业中,超过2/3的企业实现了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在产权层面的混合。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绍,前两批试点企业持续推进实施方案落地,近期中航工业、中国黄金、中粮集团所属试点企业分别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股份制改制、重组上市工作。

  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及所属企业引资项目均要通过产权市场、股票市场公开进行,保障各类社会资本公平参与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权利。1-7月,中央企业及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利用股票市场实施增发、资产重组18项,融资618.78亿元,注入资产476.39亿元;利用产权市场开展转让部分股权、增资扩股项目100项,引入社会资本319.34亿元。

  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96家中央企业中,已有94家建立董事会;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中,90%已建立董事会。进一步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中央企业控股的69户上市公司规范实施了股权激励。(记者 李婕)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