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成立

2018年08月3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深圳8月29日电  (记者李刚)国企混改迈出新的一步,新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今天在深圳揭牌成立,这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由铁路总公司属下的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顺丰控股属下的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铁快运占股55%,顺丰占股45%。新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高铁快运、快速货物班列等特色物流服务产品研发销售,铁路跨境电商货运平台设计建设等。

  铁路总公司表示,中铁顺丰将充分发挥“铁路网”“移动互联网”“同城配送网”等方面技术资源优势,促进“三网联动”。顺丰控股表示,快递企业与铁路企业共同运营好合资公司,努力打造铁路新型快运服务体系,将实现铁路快运物流业务提质增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30日 10 版)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