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回归A股仍在排队等批文

许晨辉

2018年08月28日08:2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人保集团回归A股仍在排队等批文

  继中国人保在6月5日正式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后,8月27日,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随后即按照正常程序封卷,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核发批文。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情况来看,目前人保在已过会的企业中排名13位。至于什么时候发行审批,要取决于证监会。

  中国人保公布的营业业绩显示,上半年,集团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14%。上半年,人保集团旗下人保财险总保费收入稳居行业第一。受宏观环境影响,今年上半年,寿险行业面临“开门红”负增长的不利局面。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人保寿险将全力推进“大个险”。

  由于健康险、寿险业绩表现不佳,中国人保估值也备受争议。在回复IPO估值问题时,中国人保投资者关系部副总经理胡悦欣表示,“中国人保是以财产险为主的保险集团,所以财产险的估值占到了很大部分,而今年人身险业务开门不红,对估值有负面的影响。扣除财产险板块,未来人身险和新兴业务的估值会逐步显现。虽然今年仍然首年期缴业务负增长20%,但在行业仍然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而整体业绩也在逐步改善。目前集团在资本市场的估值整体被低估,市值会逐步提高”。

(责编:杨曦、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