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项目开工

2018年08月21日16:17  来源:人民网
 

日前,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项目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举行开工仪式,中孟官员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

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50万立方米,是孟加拉国,同时也是南亚地区迄今为止单体最大的污水处理基础设施项目。水环境污染问题是孟加拉国目前面临的最大的民生问题。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和设备,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城市水环境,改善当地人居环境。

孟加拉国一直是中国电建重要国别市场之一,该项目是中孟两国领导人见签的项目。中国电建将秉承“践行‘一带一路’,筑‘孟’美丽家园”的工作理念,在做好项目履约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生活,加强与当地政府及民众的沟通、交流,为中国企业在孟加拉国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颜新华 王怡灵)

(责编:王仁宏、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