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瑶湖机场正式启用 将争取试飞C919

王剑

2018年08月17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南昌瑶湖机场正式启用 将争取试飞C919

南昌瑶湖机场正式启用将争取试飞C919

  当日10点4分30秒,承担首次飞机转场任务的L15新型高级教练机由南向北平稳降落在跑道上。 胡桑 摄

  中新网南昌8月16日电 (卢雪梅 记者 王剑)16日10点整,一架L15新型高级教练机从江西省南昌青云谱机场起飞,4分30秒后,飞机顺利降落在南昌航空城瑶湖机场。这标志着总投资16.50亿元的瑶湖机场正式启用。

  当日10点4分30秒,承担首次飞机转场任务的L15新型高级教练机由南向北平稳降落在跑道上。当空军第四试飞大队队长阮明走下飞机时,工作人员送上鲜花,表示祝贺。

  中新网记者16日从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洪都航空)获悉,瑶湖机场有4个停机坪100多个停机位,机场主跑道长3600米、宽60米。

  8月16日10点整,一架L15新型高级教练机从江西省南昌青云谱机场起飞,4分30秒后,飞机顺利降落在南昌航空城瑶湖机场。 李宁 摄

  瑶湖机场建设工程庞大,底层填砂约457万立方米,跑道主体建设还包括钢材、预制水泥块等,所有材料约1000万吨。堆积起来,按7000平米的标准足球场折算,需要将1100个足球场堆高1米。

  洪都航空创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地,已累计交付飞机5000多架,出口飞机500多架,是可提供初、中、高级全系列教练机的专业航空研发制造企业。瑶湖机场的建成将大大提高洪都航空高端航空装备研发和制造的整体能力。

  根据规划,瑶湖机场还将成为长江通航公司、上海金汇通航等通航公司的飞行基地。今年底前,瑶湖机场还将争取国产大飞机C919的试飞工作。(完)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