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银高铁宁夏段正式开工建设

许晋豫

2018年08月17日08:2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包银高铁宁夏段正式开工建设

  新华社银川8月16日电(记者许晋豫)16日,伴随20台搅拌车的汽笛声响,包银(包头至银川)高铁宁夏段正式开工建设,从6月29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到开工建设,包银高铁宁夏段仅用了一个半月。

  据介绍,包银高铁宁夏段线路长100.6公里,总投资128.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为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4000万人次。该段自银川枢纽引出,向北经银川市、石嘴山市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境内共设银川、沙湖、石嘴山南、惠农南4座车站。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包银高铁全线贯通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银川至北京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据了解,包银高铁宁夏段是宁夏目前开工建设的第四条高速铁路。银西(银川至西安)高铁2016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宁夏首条城际铁路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将于2019年具备通车条件;中兰(中卫至兰州)高铁2017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