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联合支付宝深圳试点 用户在家刷脸即可办用电过户

2018年08月10日10: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朱江)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网站消息,近日,南方电网与支付宝合作,上线“南方电网95598”生活号,并在全国电力行业中率先推出“无感过户”功能。据悉,该功能首先在深圳试点,深圳用户只需刷一刷脸,不到1分钟就能办好用电过户业务。

“以前,用户要带着各种资料到营业厅办理用电过户。如今借助支付宝的刷脸技术,在家刷一刷脸就能过户”。南方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客服处副处长唐国亮表示,今后南方电网公司还计划将刷脸技术用于其他用电业务上,并陆续推广到其他省市。

除刷脸过户外,该生活号还覆盖了电费查缴、故障报修、用电新装与变更等多种服务。用户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南方电网95598”,关注生活号后,就能办理各类用电业务。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电力需求,南方电网还将进一步推进营销创新,深化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线上业务比例。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