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9月推广新包装箱

马婧

2018年08月10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邮政9月推广新包装箱

  本报讯(记者 马婧)记者昨天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获悉,中国邮政正式启动绿色包装项目,以实现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和可循环化。9月底前将全面推广新标准箱,箱子较之前平均减重20%。8月底前,北京、上海等4个城市的邮政网点将试点投放可循环使用包装箱。

  据悉,在包装减量计划中,中国邮政将在全国范围推广减量包装箱和轻薄化集邮产品,全面提升电子面单使用率,减少包装耗材,减轻包装重量。计划9月底前全面推广应用新标准箱,新标准箱有6个型号,均较原标准箱平均减重20%左右。

  在胶带瘦身计划中,中国邮政将于年底前推广使用45毫米窄胶带,通过一字形、十字形和井字形封装方法,推广免胶带箱等措施,减少邮政企业生产经营中30%的胶带使用量。

  在循环回收方面,将对营投、运输、电商平台等生产环节进行包装回收、容器循环和可降解包装袋试点应用工作,8月底前,在北京、上海、合肥、成都4个城市试点投放可循环使用包装箱。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