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俄特大型能源合作项目首船亚马尔液化天然气运抵中国

2018年07月20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冉永平)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15.9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通过北极东北航道运抵中国石油旗下的江苏如东,今天上午11点,首船亚马尔LNG入港仪式在如东LNG接收站隆重举行。

  亚马尔项目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在俄罗斯实施的首个特大型能源合作项目,项目位于俄罗斯境内的北极圈内,是目前全球在北极地区最大型液化天然气工程。项目的天然气可采储量达到1.3万亿立方米,凝析油可采储量6000万吨;将建成3条年产量550万吨LNG生产线,全部建成后每年可生产LNG1650万吨,凝析油120万吨,其中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017年12月投产。

  根据签署的长期购销协议,在亚马尔项目第二、三条LNG生产线投产后,中国石油将从2019年起,每年进口亚马尔项目300万吨LNG。亚马尔项目作为中俄在北极圈合作的首个全产业链合作项目,将带动俄罗斯能源产业和边疆地区发展,还能丰富我国清洁能源供应,加快推进我国能源结构的优化。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0日 10 版)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