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与中国科协签署战略协议推动央企科技创新

余晓洁

2018年07月19日08: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国务院国资委与中国科协签署战略协议推动央企科技创新

  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科协近日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智库交流,共同开展重大战略研究,联合举办中国科技产业论坛,助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国际产学合作,积极推动中央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建设“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强化引才育才聚才,支持建立中央企业引才目录;研究建立中央企业科学技术协会,在重点产业领域建立中央企业科技联合体,开展跨企跨界协同创新;深入开展企业科普工作。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表示,世界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兴起带来新机遇,技术发展已从内部垂直方式更多转为开放方式,需要搭建网络化跨界知识创新平台,吸引国内外创新人才和资源,构筑中央企业创新技术和人才“蓄水池”。

  “下一步要加强与各级科协组织的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探索产学融合新途径,深入推动开放协同合作,促进中央企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人才扎根成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说。

  会上,部分中央企业及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负责人交流发言,就如何推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提出意见和建议。(余晓洁)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