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海峡边“漂”起一座歌剧院 系在汉央企承建

李煜 胡涛

2018年07月11日08:18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马六甲海峡边“漂”起一座歌剧院 系在汉央企承建

  在汉央企中建三局承建的马六甲印象歌剧院 供图/李煜 胡涛

  7月7日,在马六甲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的日子里,坐落在美丽的马六甲海峡边的马来西亚马六甲印象歌剧院热闹非凡,500多名演职人员在1200平方米的舞台上,将郑和下西洋的伟大壮举再次呈现。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大气磅礴的演出场面、演职人员的精湛舞技,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游客。这是由中国编剧导演的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马六甲》首次公演,也是在汉央企中建三局承建的马六甲印象歌剧院落成后的首次亮相。

  中建三局马六甲印象歌剧院项目经理周亮介绍,项目设计、施工均由中方企业负责,中建三局马来西亚公司承担施工建设。其设计理念为“海云之间,大象无形”,蓝色的建筑外套上白色的幕墙,仿佛一朵白云漂浮于海上,与马六甲海峡的蓝天白云相辉映,给人以美的享受。

  马六甲印象歌剧院是马六甲最大的单体公共建筑,可同时容纳2000名观众。主体共6层,总建筑面积68796.5平方米。剧院有360度旋转舞台,可为每一位观众提供全方位的观感体验,更加深刻地领略节目的魅力。据了解,在《又见马六甲》之后,还会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团到此演出,在“一带一路”上传播中国文化。

  马六甲印象歌剧院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首个交付使用的文旅项目。随着《又见马六甲》首演,预计马六甲印象歌剧院将为这座海上丝绸之路重镇——马六甲州每年新增120万游客,极大带动当地旅游和经济发展。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