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参建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开园

记者 王守宝 

2018年07月10日13: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招商局集团参建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开园

  由招商局集团主导建设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近日举行开园仪式,该自贸区的运营将进一步为吉布提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由招商局集团、大连港集团等中资企业共同参与投资及运营,于2017年1月开工,规划总面积48.2平方公里。目前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已有20多家非洲和中国企业签署了入园意向书。

  吉布提总统盖莱在开园仪式上致辞表示,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将为吉布提人民带来福祉,不仅将增加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引入了出口加工业,为吉布提经济提供造血功能。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在致辞中对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开园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中吉两国一直在深化各领域合作。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构想和布局中,吉布提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节点。随着自贸区的开园,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来到吉布提投资发展,中吉双边经贸合作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据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介绍,吉布提国际自贸区采用国际化标准,将为周边区域的物流、商贸和加工业提供互通平台,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强区域一体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