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暑运大幕开启 铁路调图扩能

加长版“复兴号”亮相

2018年07月0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旅客在位于上海虹桥站内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前留影。
  新华社记者 陈 飞摄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严冰、叶子、乔予)7月1日,2018年暑运正式拉开帷幕,将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为应对暑运,铁路、航空等部门采取了改进服务、增加运力等多种措施,保障客运效率,满足出行需求。

  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7对。江门至湛江、广通至大理铁路等线路7月1日起开通,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线路,对既有线列车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多种措施,提高了运力供给。同时,安排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按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

  “复兴号”也扩大了开行范围。据了解,暑运期间,“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增加到170.5对,3列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间首次投入运营。

  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原来列车中间多出的两个车头换为正常车厢,进一步提升了综合运力。目前,长编组“复兴号”设有商务、一等和二等座席,列车总长度超过400米,总定员达1193人,较现有8辆编组“复兴号”列车,定员和商务座数量有所增加,并能够满足时速350公里的运营要求。后续,16辆长编组的“复兴号”动车组还将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

  据悉,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同比增加4590万人次,增长7.6%,日均发送1043万人次。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