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7月1日调图迎暑运 停车场引入无感支付

2018年06月29日08: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从北京南站获悉,2018年暑期旅客运输自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期间,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953万人,日均15.4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3.4%。

据了解,为迎接暑期大客流,7月1日零时起北京南站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新增列车北京南~济南西G339/G340次、北京南~济南西G341/G478次、北京南~大连北G497/6 G495/8次,新增高峰线图北京南~泰安G4213/G4214次。同时还有部分列车变更始发终到时间、变更站台和编组。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是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营,分别担当G3/2次、G11/10次、G149/118次、G7/14次共4对列车的运输任务。暑运期间,北京南站还将临时增开北京南—德州D9121次、北京南—青岛G4171次共2列动车组列车。

北京南站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为确保旅客快速进站、便利乘车,该站在“快”字上做文章。

暑运期间,北京南站将持续提供“急旅客服务”,在东进口最南侧安检口、西4商务通道和北地下一层安检口各开设一条“急客通道”,专门为距开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急客服务”。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延长快速进站通道开启时间,采取高架检票口与快速进站厅同步检票放行的方式,缓解候车厅客流压力。此外,车站对1层北进站口安检区域进行了改造,增加了两台安检设备,并采取“双手检”提高安检效率,确保旅客快速安检。、

与此同时,北京南站前期对停车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停车场,不仅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停车费,还引入了无感支付,车主只要在支付宝或微信中绑定车牌并开通免密扣费,就能在出口享受不停车、自动扣费离场的便捷,大大提升了私家车进出停车场的效率,方便旅客快速离站。同时,地下换乘层通向停车场的进出通道改为双进双出,外部的单向引导标识也更改为双向引导标识,减少旅客行走距离。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