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央企结构调整ETF获批

王希

2018年06月19日08: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三只央企结构调整ETF获批

  记者日前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以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为跟踪标的的三只央企结构调整ETF和联接基金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由中国诚通牵头发起设立、中证指数公司编制并发布。指数结合定性和定量选样方法,以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约300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综合评估其在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投入、国际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选取较具代表性的100只企业股票加权计算构成。

  据了解,华夏、博时、银华三家公司首批获得央企结构调整ETF资格。华夏、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上交所挂牌交易,银华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深交所挂牌交易。

  中国诚通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是全面深化落实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一年,改革红利将加速释放。从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的行业分布看,主要分布在国防军工、电力及公共事业、机械、石油石化、建筑、交通运输等行业,多数属于国民经济重要领域,高度契合中央企业结构调整方向。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中63%是战略新兴产业,涉及16个行业板块,65只成分股。(王希)

(责编:李楠桦、杨曦)